孕前准备怀孕产期婴幼保健聪明成长早期教育儿童故事家庭事业热点专题宝宝快讯育儿网址 
孕前优生胎教生男生女不孕不育怀孕宝典孕期用药流产保胎产期月子母乳喂养婚育风俗起名参考
孕妇准妈妈孕育胎儿 妊娠期孕期保健 怀孕致畸 胎盘胎儿健康发育 胚胎发育知识 早孕注意点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鱼油可能对预防早产具有功效

崴达健康网
 

  鱼油不管是吃胶囊补充品或是由天然的深海鱼兰来源, 主要目的都是针对患有心脏病方面的预防效果, 比如说降低三酸甘油脂, 或是预防动脉硬化。

  但根据丹麦的一个研究指出, 多吃鱼除了对于心脏很有保健效果, 对于预防某些孕妇的早产情况也很可能有所帮助。

  根据他们发表于英国妇产科学期刊 ( British Journal of Obsteric and Gynaecology2000;107:382-395) 的一篇研究论文指出, 鱼油中富含mo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 根据临床研究, 它可能对于某些孕妇因为高血压所导致的早产或是新生儿体重不足, 具有某种程度的预防效果, 根据他们发表1000人的研究, 比较吃鱼油胶囊和橄榄油胶囊, 鱼油减少早产约12%。

  研究人员推测可能鱼油和早产发生的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 分泌有关, 但是详细情况如何, 尚未加以深入探讨。

  同时研究人员也不推荐一般孕妇特别补充鱼油来预防早产, 就目前研究的结果, 只能针对潜在有早产的高危险群孕妇可能具有效果, 一般孕妇只要饮食正常即可, 但是孕妇多吃鱼对于孕妇和宝宝的健康还是会有功效, 因为鱼类含有DHA, 对宝宝的脑部发育具有良好的营养补充作用。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怀孕宝典

 
聪明宝宝成长网—从怀孕前准备 孕期护理用药 优生胎教到婴儿健康营养 早期教育
儿童故事—聪明健康宝宝的成长历程—年轻父母的完全育儿手册